安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精准帮扶“五个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3    选择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安定区气象局将主题教育同精准扶贫相结合,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葛家岔镇贾家湾村各自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调查、政策宣讲和服务等,积极开展精准帮扶。

秋末冬初,天气渐寒,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脱贫成效,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组织帮扶人员来到贫困群众家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即打扫一次卫生、理一次发、洗一次澡、清洗一次床单被套、整理一次衣着),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的同时,与贫困户促膝长谈,深入浅出的向贫困户宣讲党的政策、脱贫攻坚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分析发展中存在问题,引导贫困户树立主动思考、勤劳致富的意识,消除“等靠要”的思想,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入户宣传和走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让贫困户真实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党的各项政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贫困户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提振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安定区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