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举办2022年气象科技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7 18:40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营造气象人才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市业务人员综合能力,我局于11月23日起举办了主题为“贯彻落实《纲要》,赋能白银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气象科技论坛。

本次论坛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召开,邀请了来自中国局、兰州大学以及省局共10余位专家出席,与会专家立足于《纲要》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围绕市县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举措、乡村振兴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提升、天气预报技术、气象科技论文写作、科技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展开作学术报告,为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的科技支撑和意见建议。此次科技论坛为市县业务人员带来一场气象前沿的学术科普盛宴。

市县业务人员共30余人线上参与了论坛,专家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基层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专家报告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基层气象业务人员,要进一步激发自身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成为促进白银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拟稿:丁宇 审核:王潇庆 发布:包振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