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领导深夜调研指导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15:31    选择字号:T|T

 8月2200时,县委副书记、县长郝明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1日夜间至22日凌晨,我县出现区域性雷雨天气,局地出现暴雨,多站次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头寨子镇,为78.3毫米。会宁县气象台先后制作发布强对流天气提示、短时强降水提示、预警信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气象实况信息快报,及时启动重大灾害性天气气象保障服务,第一时间电话叫应县委县政府、重点单位及相关乡镇的应急负责人。

郝明等人听取了气象台负责人关于此次降雨过程的天气形势分析、当前实况、未来发展趋势和“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的汇报。郝明对会宁局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重大天气直通式气象叫应服务提出高度赞扬,并强调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精确指导有关乡镇和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拟稿:郑琼 审核:周晓娟 发布:包振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