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大气科学教学实习基地在白银市气象局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6:39    选择字号:T|T

7月5日,兰州大学与白银市气象局合作共建的大气科学教学实习基地在白银市气象局揭牌。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瑜、白银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局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兰州大学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13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白银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交流实习,先后赴白银观测站、白银市气象台实地参观,了解白银市气象局总体工作情况、气象观测业务、预报预警业务系统应用、白银市近年来灾害性天气监测服务过程,并开展了白银市暴雨灾害应急演练。通过实习,不仅使各位同学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和感悟,也从气象工作人员身上深深感受到了气象人的精神品质,提升了专业认同,增长了知识。

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成,为双方搭建了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校局双方的优势,推动高校与白银市气象局协同发展,为共同培养优秀大气科学人才做出贡献。(拟稿:何敏 审核:周晓娟 发布:张晓芬)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