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参加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5    选择字号:T|T

6月15日,景泰县政府举行“景泰县2022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县气象局作为应急监测组成员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喜泉镇三塘村发生5.9级地震,地震导致两处房屋倒塌,5人被困,附近3公里路基塌方、电力和通信网络中断,县政府紧急启动《景泰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

收到地震信息后,县气象局迅速派应急保障服务人员赶赴震区,架设移动气象站,为救援现场提供气温、降水、风向风速、气压等观测资料和预报服务,为指挥部救援提供必要的气象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景泰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气象应急服务工作流程,强化了与其他部门的良性互动,提高了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拟稿:李兄莲  审核:周晓娟 发布:张晓芬)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