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组督导检查白银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3    选择字号:T|T

6月10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领省局第二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赴白银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观看演示、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检查了白银市汛期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就白银市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检查组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孙安平副局长对白银市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以推进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契机,争取地方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业务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防雷与升放气球、人影作业等重点领域和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抓好白银市气象防灾减灾业务用房、靖远X波段雷达建设项目实施工作。五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干部建设,为白银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拟稿:王潇庆  审核:丁 宇 发布:包振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