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开展枸杞气象服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5    选择字号:T|T

    5月16日,景泰局服务人员深入草窝滩镇枸杞种植基地开展气象服务调研。服务人员先后走访了多个农户及合作社,实地考察种植规模及长势,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汛期气候预测,听取了种植基地对气象信息及服务的需求、效果以及建议等。

    基地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气象局做的枸杞专项气象服务,枸杞从花蕾期到盛花期,正好处于霜冻较多的天气时段,今年的专项服务非常及时,我们减少了很多损失。 另外,枸杞在成熟和晾晒时候特别害怕连阴雨天,希望气象局能提供这一方面的预报。

 景泰局将基于调研结果细化服务方案,针对服务需求,制作《枸杞成熟晾晒期专题预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更细致、及时的枸杞种植气象服务。(拟稿:李兄莲  审核:周晓娟  发布:包振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