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 23:03    选择字号:T|T

1月20日,白银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作了题为《奋进“十四五” 走实第一步 推进白银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综合考评结果及全市气象部门双文明建设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谋全局、抓重点、强督查、促落实,持续推进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全市气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气象为农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机制不断完善,人工影响天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精准及时,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观测业务智能化发展,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会议就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白银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目标和要求。张铁军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制机制;二要提升气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公众气象服务供给能力;三要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四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提高精密监测水平、提升预报精准能力、提升气象数据应用价值;五要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营造气象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六要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科级干部集中约谈会。(拟稿:施金池 审核:周晓娟 发布:岳丽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