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政府办印发“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5    选择字号:T|T

    近日,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白银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认真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白银市气象事业的发展环境,明确了全市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确定了重点工程,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更加有力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全面建设富裕绿色实力活力幸福平安现代化新白银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期间白银气象事业发展的四项主要任务,构建适应需求、功能先进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智能精准、结构完善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开放协同、支撑有力的气象科技人才体系,规范有序、高度法制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规划》拟实施自然灾害防治气象监测预警支撑保障工程、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型人工增雨(雪)工程、气象防灾减灾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能力提升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

    白银市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白银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规划》贯彻落实,助力白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拟稿:李建霞  审核:周晓娟  发布:岳丽瑶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