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部门联合开展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4    选择字号:T|T

    9月16日,白银市举办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综合应急演练,开展的演练有大型活动应急演练、水灾应急演练、地震应急演练、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水污染应急演练。市气象、应急管理、地震、消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卫生、水务、住建、公安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演练。市局积极参加演练前期的协调会和推进会,并提前发布专题气象信息专报,市局主要领导向市委、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市气象局进驻市应急指挥中心,开展驻场服务。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移动气象观测站开展灾害现场实时气象监测,及时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实时风速、风向、温湿度等气象实况和未来的天气趋势,为应急处置做好气象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各部门联动协调配合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处置重大灾害、公共安全事件积累了经验。(拟稿:王慧灵,审核:石光普,发布:岳丽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