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 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8    选择字号:T|T

    7月以来,白银市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当前,正值玉米、马铃薯等秋粮作物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遭遇“卡脖子”干旱,对旱作区粮食生产造成严重影响。
    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17日夜间开始,白银市出现降水天气,市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在景泰、平川、靖远、会宁多点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止18日16时40分共发射增雨火箭弹28枚,作业覆盖区降雨量明显增大,增雨效果明显。
    截止18日16时,我市中部和南部县区普降小到中雨,会宁县大部、靖远县东南部及平川区东南部出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会宁县刘家寨子24.3mm。
    本次降水对缓解白银市当前旱情十分有利。根据最新资料分析,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全市天气为阴有小雨。白银市气象局将继续严密监测天气变化,适时在旱情较重区域开展增雨作业。(拟稿:刘晓蒙 邵清军,审核:石光普,发布:岳丽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