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安排部署抗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09:30    选择字号:T|T

    8月13日,靖远县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抗旱工作。

    会上,单位负责人根据县城本站气象数据统计,说明今年6月以来,雨量偏少,气温偏高。6月至8月上旬降水量仅为46毫米,与历年相比偏少5成,数据表明旱情已经出现,县气象局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靖远县旱情严重的实际情况,我局紧急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工作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认真做好抗旱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抗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加强预报预测会商,加强抗旱减灾决策和公众气象服务;三是加强旱情调研,积极与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做好旱情灾害调查工作;四是严密监测研判天气形势,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缓解旱情。(拟稿:冯莹 安俊宝,审核:周晓娟,发布:岳丽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