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召开安全生产、汛期气象服务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1:14    选择字号:T|T

7月16日上午,白银市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汛期气象服务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主持会议,局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减灾委全体会议及市安委会、减灾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安全生产、汛期气象服务以及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借鉴试点县的先进经验,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普查成果在业务工作中的运用;二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联动机制,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同时做好单位内部安全与人影安全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靠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做好暴雨过程的监测预警及滚动跟踪服务,紧盯重点加强部门联动,做好气象基础业务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形势复杂,责任重大,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做好降水等过程的监测预警和滚动跟踪服务。(周晓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