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17:41    选择字号:T|T

7月1日,白银市局召开提升气象服务能力行动计划启动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主持,邀请了省局减灾处、科技处、兰州中心气象台相关专家到会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县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

会上,减灾处、科技处、中心台的专家围绕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规范、研究型业务发展思路、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方法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科介绍了编制《提升白银气象服务能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背景、目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张铁军做总结发言,并宣布提升白银气象服务能力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本次行动计划重点围绕“补短板、强措施、提能力”来开展,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要进一步反思白银气象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瞄准薄弱环节再加力,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制定隐患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对照《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提出具体落实的举措,每月组织召开气象服务例会,每年召开专题总结会议,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