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副书记张延保慰问人工增雨作业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8:10    选择字号:T|T

受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委托,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到景泰县猎虎山人工增雨作业点,看望慰问一线作业人员,调研人影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曾海霞陪同慰问调研。

在人工增雨作业点,张延保详细了解了作业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人影工作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感谢并带去了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张延保听取了白银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从虎关于人影作业炮点建设和人工增雨作业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作业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业装备、规章制度、作业记录及弹药储存情况,并对人影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加大人影防雹增雨作业次数,发挥人影作业在保障农业抗旱增收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自入冬以来,白银市降水少、气温高,大部分区域0~20cm 土壤相对湿度均在40% 以下,部分乡镇出现重旱,严重影响春播作物的生长发育。针对今年以来的降水天气过程,白银市气象局组织全市作业点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累计作业21次,发射增雨火箭弹87枚,为缓解前期旱情、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办公室 气象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