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开展主题科普宣传 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1:00    选择字号:T|T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当日,会宁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专题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气象灾害宣传展板、发放《会宁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科普图册和现场讲解人影火箭模型等方式,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向公众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对部分公众询问的近期天气过程进行了公众科普解读。

利用人影火箭弹模型讲解近期人影增雨(雪)作业

小朋友观看气象灾害宣传展板

    这些满足公众需求、体现气象特色的专题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社会公众关注气象、理解气象和支持气象。增强了公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与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使公众认识到气象防灾减灾、关爱生命、保护自然资源、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性。(贵强)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