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6:01    选择字号:T|T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将今年的主题定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3月23日上午,白银市气象局在白银市万盛公园开展了世界气象日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什么是温室效应”、“什么引起了气候变化”、“什么是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等各类气象知识宣传彩页、科普资料近千余份,并就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时,气象局联合社区在气象台进行科普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气象,专注气候。

白银市气象局针对此次“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时宣传,制作发布了数期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短视频,旨在让人民了解和支持世界气象组织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推广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气象台 刘晓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