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参加市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8    选择字号:T|T

    12月10日,白银市气象局参加了由市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区人民政府、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白银分公司承办的白银市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暨环保大数据应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A 企业 H生产线 917 工房由 于反应罐内温度突然升高导致物料发生爆炸,由于爆炸冲击波的影响,导致沉淀池和应急池均 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事故应急池已失去原有功能,无法继续使用, 大量未经处理的硝基苯类废水经应急池破损处流出,从一级泵站 东南侧的防洪沟流入厂界下游的大河沟,最终导致约 900 余吨含 硝基苯类废水流入东大沟,造成突发环境事件Ⅳ。白银区政府考 虑事态的严重性,主动调高到Ⅲ级响应,白银市政府启动突发环 境事件Ⅳ响应。气象保障人员现场架设移动气象监测设备,全力做好现场气象要素实时监测,掌握最新气象信息,做好气象预警预报,为演练提供全面可靠的气象资料。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在灾害性天气过程中的应变能力和服务手段,全面提升了应急救援处置及综合保障能力。(李维国、杨树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