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再次召开全市人影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15:34    选择字号:T|T

    10月29日,白银局召开全市人影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各县气象局职工、市局气象台、保障中心、人影办和业务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科主持会议。

    近年来,随着全国气象部门对人影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市通过全面整改,在作业制度建设、作业安全和作业流程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在今年全市专项抗旱增雨作业过程中,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成绩突出。但也暴露出作业信息直报不及时规范等方面的非技术性问题,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改成果,全面补齐短板,全面推进我市人影各项工作,专门召开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气象局对前期全市专项抗旱增雨过程中作业信息直报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次人影办对我市人影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县气象局对作业信息直报工作纳入常规业务流程,每点次的作业完成后2小时内上报,杜绝迟报漏报现象发生,同时对火箭安全锁定装置使用、2021年37高炮年检培训和人影弹药安全储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业务科对6月以来全市人影安全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针对白银市气象部门今后的人影工作,杨文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今年全市专项抗旱增雨过程中暴露出的作业信息上报不及时现象,主要原因是各县局领导对人影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落实不到位,在连续增雨作业中就会出现顾此失彼的低级错误。二是我市人影工作基础薄弱,还需下大力气整改,各县气象局主要领导是人影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分析本单位在人影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前期安全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科学管理、规范流程、加强培训;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人影作业设备、车辆和人员安全,努力为我市气象防灾减灾做出气象人的贡献。(白银局人影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