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联合水务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1    选择字号:T|T

    为了更好地发挥白银区气象信息员在防灾减灾和为农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普及水旱灾害防御知识,10月15日上午,市气象局联合白银区水务局共同举办2020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暨气象信息员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村级气象信息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市气象局、区水务局有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白银市天气气候特征、山洪灾害防御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基础知识、气象信息员管理办法及智慧信息员手机客户端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流程,推广了智慧信息员手机客户端的应用,提高了气象信息员队伍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处置能力。同时,培训也深化了我市气象与水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效益,共同推动防灾减灾应急联动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