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震灾害暨危化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8    选择字号:T|T

    10月14日上午,甘肃省白银市2020年地震灾害暨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白银公司氟化盐厂区开展。市气象、地震、消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卫生、水务、住建、公安、商务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演练现场分别模拟王岘镇发生6.8级地震和地震导致危化品爆炸事故。演练中,市气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利用移动气象观测站开展实时气象监测,及时向指挥部报告现场的实时风速、风向、温湿度等气象要素以及未来天气情况,为应急救援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演练增强了市气象局与各部门联动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有效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处置重大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王慧灵)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