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让《民法典》走进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心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1    选择字号:T|T

 9月4日下午,白银市气象局联合大型区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市局全体职工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少军主持。

活动中,白银大公律师事务所韩国福律师作《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编纂历程、结构框架以及创新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法治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市气象局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渠道,采取以案释法、漫画和视频普法、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白银市气象部门还会继续高度重视《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推动全市气象部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王怿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