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灾害性天气保障服务首战告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09:06    选择字号:T|T

 

受高原槽和低层切变的影响,6月25日夜间至26日早上我市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其中会宁南部出现了13站次的暴雨,过程累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会宁中川,达89.3毫米。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白银市气象台提前48小时发布了《白银市气象信息专报》,提前24小时发布了《白银市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会宁县有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余县区以小到中雨或中雨为主”;提前与白银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了《白银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前先后发布了两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前4小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经过研判于26日01时10分及时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提前启动了应急响应。

白银市气象台加强各级会商、严密监测、研判形势,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南,指导公众做好防灾避险。做到了“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服务高效”。(高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