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14:55    选择字号:T|T

    6月10日,白银局召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梁从虎主持,各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梁从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将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遇到重大天气过程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要在业务一线靠前指挥。三要拓宽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抓好汛期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落实“早、准、快”的要求,充分运用微信、钉钉等手段,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四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省局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问题台账,认真整改落实。五要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将气象全面融入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业务科 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