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3    选择字号:T|T

 

    529日,白银市县气象局在帮扶村四房吴镇坡里张家村举办“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文艺竞赛活动。市气象局副局长何少军、会宁县气象局局长何世博;四房吴镇党建办主任程碧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邵清军、坡里村党支部书记武万龙和百余名村民参加活动。

     文艺活动在赞扬新时代《走进千万家》歌曲的旋律中正式开始。50余名村民以舞蹈《藏家乐》、秦腔、太极拳及歌曲《胡杨》等11个节目展现着村民对新生活的热爱和深情。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台上台下激情满怀。活动以抖音、快手等形式现场直播,充分展示坡里村脱贫后村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凝聚力量建设美丽乡村营造了浓厚氛围。

     同时,活动还分别为评选出的12户家庭颁发了“美丽庭院”门牌,6户家庭授予“养殖示范户”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县气象局联合坡底村两委举办。“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活动暨"'三风'晒荣誉晒整洁、比发展比健康比奉献、赛体育赛文化赛技能。近年来,在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支持下,坡里村硬化全村道路、新建村卫生室和文化广场、翻修小学,实现太阳能路灯照明及全域无垃圾。2019年底,该村以人均收入70008000元实现整体脱贫。(于仕琪  岳丽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