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参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前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0:41    选择字号:T|T

 

   为加强对全市2020年度汛期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汛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4月15-2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白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白银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组织对2020年全市备汛工作进行了督导,市气象局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督导组抽查了各县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排洪沟等重点位置的整治情况,检查了救灾物资储备以及部分乡镇的应急预案和撤离流程等情况,了解了区域自动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以及“村村响”大喇叭的分布情况,并在各县区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及有关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其中气象部门要紧盯监测预警预报、推进信息共享,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各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在“防”上下实功,在“抗”上出实招,在“救”上备实策,做到“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我市综合防灾减灾及应急救援能力。(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