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气象台开展汛期业务自检和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0:42    选择字号:T|T

 

  近日,白银市气象台针对汛期气象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业务自检,为今年汛期预报业务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业务学习结合近年来白银市致灾强对流天气发生的特点,从预报预警服务的流程、短时强降水业务流程、灾情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的业务规定以及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相关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学习,并对灾情直报、预警发布平台等业务系统做了检查。

  在学习过程中,气象台台长与全体短期预报员积极讨论,总结分享预报预警工作经验和实践中的不足之处,相互答疑解惑,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智能网格预报订正和传输工作进行了分析讨论。通过此次业务学习和自检,从而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储备,并熟练地掌握了业务规范,为今年汛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晓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