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众志成城战疫情 抓好防控势必行

--市气象局严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1:25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局党组多措并举、严密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印发紧急通知,靠实工作责任。白银市局于1月26日紧急印发了《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关注疫情发展、密切关注职工动向、强化舆论宣传、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做出硬性规定,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切实靠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紧密有序开展。随后紧急购置了消杀用品等防控用品和物资,每层办公楼卫生间均保证配置洗手液,对办公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办公场所及住宅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管控,建立体温测量点,摸排职工春节期间的动向并做好了报备工作。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春节期间通过钉钉、微信等下发紧急通知,向干部职工宣传正确防控措施,向全市气象部门在职及退干部职工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和身边亲朋好友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三是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体现教育成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加强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沟通,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在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服务春节春运的同时,全市气象部门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天气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启动面向联防联动机制的专项服务,及时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和气象信息服务。(周晓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