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6:50    选择字号:T|T

1月20日上午,白银市气象局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教授孙文鹏作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和提升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白银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少军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讲课。

孙文鹏教授通过沟通历史和现实,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社会背景,深刻挖掘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孙教授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人深受启迪、备受教育。

    何少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辅导讲座“趁热打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结合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深思熟虑、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慧灵)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