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石门“小口大枣”喜获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1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靖远县石门乡盛产的“小口大枣”进入采摘期。“小口大枣”是靖远县独具地域特色的林果产品之一,也是该县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之一。

近年来,靖远县气象局将林果产业作为气象为农服务重点对象。县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石门乡枣园,对大枣生长状况以及天气对林果的影响开展实地调查,重点了解果农对大枣采摘期的气象服务需求,开展特色林果服务。通过人工影响天气、电话、钉钉平台、短信、靖远微气象、乡镇信息员微信群多种渠道,并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

为提升气象服务成效,县气象局因地制宜根据调查情况和未来天气形势,制作《气象为农服务资料》为枣农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将根据天气状况全方位做好靖远石门“小口大枣”特色产业增收精细化服务预报服务工作。(冯莹 李晓琼)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