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举办第一届全市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3    选择字号:T|T

8月28日至9月2日,由白银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市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市局举行,来自各县局、市观测站、市气象台共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大赛采取理论与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了全市气象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0902比赛开幕.jpg

在大赛开幕式上,白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洪海涛出席并讲话,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从虎出席并致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科主持开幕式,市气象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

0829现场问答1_副本.jpg

此次大赛,是参照全省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及全省县级综合业务竞赛的项目和组织形式举办的我市第一届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也是第一次将气象业务竞赛纳入全市职工技能大赛。比赛包括A类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和B类综合业务竞赛两大类,天气预报技能方面共包括4个单项:历史个例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专业知识、预报分析与问答。综合业务技能方面共包括3个单项: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既考查了选手的理论知识,也考查了选手的装备技术保障操作能力、天气会商能力、天气过程分析能力和气象服务流程熟练程度等。

0831装备保障_副本.jpg

大赛前期市局积极与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协调沟通,将气象业务竞赛纳入全市职工技能大赛,提升了竞赛的档次,也进一步扩大了影响。除了个人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外,A类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个人全能成绩前两名、B类综合业务竞赛个人全能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白银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业务人员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