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 主动对接需求 深化部门合作 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6:44    选择字号:T|T

近日,白银市气象与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自然资源局就推进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联动工作进行业务对接。双方就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合作的应急联动机制,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部门将加强信息共享,实时共享气象监测信息、预报预警信息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监测信息;完善联合会商和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分析研判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发挥两部门技术优势,在地质灾害的预防和气象风险预警方面开展合作,拓宽预警发布渠道,提升服务能力;建立高效的沟通机制,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评估工作。通过业务对接,将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的常态化,为气象次生灾害的防御提供科技支撑和机制保障。(石光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