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连续阴雨对枸杞的影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1:34    选择字号:T|T

 

6月中旬至下旬,景泰降水量110.9mm,比历年同期偏多278%。其中,626-27日,我县出现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大。枸杞种植集中地降水量普遍在50-80mm,造成我县多地枸杞普遍出现烂果,并引起枸杞炭疽病的发生。

据调查,目前正值老眼枝果实成熟采收期,前期持续阴雨天气极大地影响了枸杞采摘进度,田间泥泞造成一茬果采收受阻,成熟果实遭受雨淋,导致部分烂果。同时阴雨天气还造成枸杞炭疽病蔓延,造成少部分花蕾脱落、影响正常受粉,成熟果及青果出现部分黑果,影响一、二茬果的产量和品质。

专家建议,在未来天气晴好时期,加快枸杞采摘工作,在老眼枝结束采摘和夏果即将进入采摘的短暂时机,加强枸杞炭疽病防治,以减轻前期病害对枸杞夏果生长期继续影响。此外,雨后将出现高温少雨时段,建议加强枸杞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展霞 王建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