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四季度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09:19    选择字号:T|T

10月1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四季度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开展典型案例纪律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切实担起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典型案例纪律教育,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储长江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纪检组和巡察办负责人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突出政治定位,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围绕群众需求、发掘气象服务潜力、提升气象工作效益,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气象领域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气象需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真抓实改的行动上,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通过整改,更深刻把握党组承担的核心职能,全面履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职责使命,立足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整改成果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气象部门市县两级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甘肃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充分调动发现问题和推动改革发展“两个积极性”,从思想认识、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上入手,查找政治偏差,校准自身定位,知责履责尽责,推动破解制约甘肃气象改革发展的难。要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上下联动问题整改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组织党员干部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局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代表列席会议。(拟稿:王婷婷 审核:李林 发布:徐娜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