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第二批启动会暨巡视整改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17:00    选择字号:T|T

9月12日,省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第二批启动会暨巡视整改安排部署会,总结巩固省局主题教育第一批成果,对第二批作动员部署,同时安排部署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按照党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安排,在中国气象局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为推动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组织领导突出“精”字,结合气象实际抓谋划抓落实;理论学习突出“深”字,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调查研究突出“准”字,在关键核心问题上察实情出实招;推动发展突出“实”字,以求真务实的担当办实事解民忧;检视整改突出“真”字,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教育整顿突出“严”字,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建章立制突出“效”字,狠抓各项规章制度执行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地市级和县级气象局中开展,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实规定动作,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把准目标要求,抓牢学思想基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改革发展实践。二要注重分级分类,针对市局、县局的不同定位和特点,分类落实好重点措施,务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统筹衔接,上下联动破解难题,特别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难点问题,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合力解决。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促,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谋划研究和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领头雁”,省局巡回指导组要持续履职尽责。五要抓好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增加基层负担。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的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一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二要强化监督贯通协调,合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以巡视整改促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储长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启国,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二级巡视员王强,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拟稿:王婷婷  审核:李林  发布:徐娜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