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18:33    选择字号:T|T

9月7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开展了“传承气象优良传统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各内设机构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堂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自我反省、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推进。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共唱了《歌唱祖国》,并诵读了《满江红》经典诗词在“看短片”环节中,通过播放短片《国家记忆:新中国气象纪事——延安岁月》,了解到气象站几代人舍弃家业、告别妻儿,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他们无怨无悔,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气象事业,与会人员无不深受感动。在“谈感悟”环节,张国存同志从小切口小细节出发,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谈感想、明目标、树信心、鼓干劲,深刻体会几代气象人“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最后,在送吉祥的环节中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引导干部职工传承气象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做合格的新时代气象人,为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拟稿:徐娜娜  审核:李林  发布:徐娜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