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调研指导甘肃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4 19:52    选择字号:T|T

8月4日,中国气象局局长曹晓钟一行调研指导甘肃气象工作。

曹晓钟听取了省气象局局长杨兴国所作的工作汇报,对甘肃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甘肃地形地貌特殊,东西跨度大,抗旱和防汛共存,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预报预警难度可想而知。甘肃气象人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在服务近年数次极端天气过程中,在严防“小雨致大灾”、抗旱减灾以及航天气象保障等方面工作突出、成绩显著。

曹晓钟围绕气象服务发展,结合甘肃工作实际提出点要求。

一是毫不松懈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甘肃省局提出的“六个到位”高标准、严要求融入汛期气象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要持续发扬好做法、总结好经验,未雨绸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二是持续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 “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为主要内容的强省行动和“一核三带”“双碳”目标发展需求量身定做气象服务产品,形成独具陇原特色的气象服务品牌,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气象服务支撑。

三是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工作价值导向、科研资源统筹优化,持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突出观象台区域优势;加大与兰州大学、中科院等单位深度交流合作。

四是继续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围绕科研攻关、作用发挥、交流锻炼等方面,实施分级分类培养。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统筹做好规划,发挥好人才作用,使工作凸显亮点,更有特色。

汇报前,曹晓钟一行到兰州中心气象台、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甘肃省人影办进行了实地调研。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于仕琪  审核领导:刘治国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