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部门联合 共推苹果产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0 19:22    选择字号:T|T

1月18日,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锦一行赶赴省气象局就平凉苹果产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座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会议

双方围绕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开展座谈。王锦着重介绍平凉苹果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感谢气象部门在苹果产业气象灾害防御方面所做工作

王锦表示,一直以来,省气象局关心支持平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气象灾害防御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省气象局更多的支持帮助平凉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在苹果产业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加快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气象保障。

杨兴国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平凉市政府抢抓机遇,新年第一时间与省气象局召开座谈会,共商平凉苹果产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有力支持平凉气象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

杨兴国表示,气象部门将坚持需求牵引,创新发展,持续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苹果气象服务体制机制,共同推进平凉苹果产业气象精密监测、精细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提升等重点工程建设,努力把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保障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减灾处、观测处、气候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及平凉市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拟稿:马旺 审核:刘治国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