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迅速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8:09    选择字号:T|T

1129日,省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通知

省气象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当前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维护部门安全稳定、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抓好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压牢各方责任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根本要求,全面落细各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第一责任人的属地化要求,统筹安排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松懈松动、麻痹大意,务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当前突发疫情歼灭战。要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逐级逐单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一说了之,成为纸上空文,对发现的各种不落实情况严肃追究,不能护短手软。

全面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责任事故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叠加灾害性天气影响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安全风险增大,在今年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基础上,再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已列入清单的长期整改事项,要重点盯住盯准整改到位,有效巩固今年以来气象部门安全稳定成果。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管理持续加大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对各类观测设备定期维护巡查,全力做好涉氢涉气及观测铁塔业务安全管理着力做好重大天气过程气象安全服务保障要着力抓好园区、大院、台站的部门内部安全工作抓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团结一致做好年终各项气象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性的长期任务抓严抓实,把成效转化到推进甘肃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针对重点地区主要天气过程,抓好天气会商和预警服务,统筹做好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物流通畅、疫情防控和重大社会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规定。(拟稿:于仕琪 审核领导:刘治国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