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市气象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委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11:18    选择字号:T|T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省气象局及13个市州气象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2021年,按照国管局、中国气象局要求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以来,省气象局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契机,成立了以省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主管领导主抓创建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内设机构及市州气象局为创建主体,其他单位积极参与的创建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了节约能源资源各项管理制度,明确了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对内部节电、节水、节油、办公用品使用、节能减排管理制度等制度进行了规范和统一,指导并督促全省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和完成。

今后,省气象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戒骄戒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拟稿:赵锟  审核领导:史志娟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