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3    选择字号:T|T

11月16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并结合各处室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做到“六个必须”,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必须与再学习、再领悟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必须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必须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必须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必须同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必须与深入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精研细读、深入思考、常悟常新,筑牢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指导工作的根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群策群力,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目标引领,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开展“气象+”赋能行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继续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二是抓好年度目标任务梳理,查漏补缺,展示亮点、提炼特色。三是结合推动《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落实,主动谋划明年工作。四是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紧盯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严抓细管不懈怠,确保安全发展。五是切实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展现气象人的责任担当。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拟稿:田雨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