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8    选择字号:T|T

11月10午,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局领导带头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作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各领域工作,推进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认识二十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为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筑牢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发展的历史基础;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实践原则;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针;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气象部门要立足新时代发展成就、党的建设以及气象事业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要求相贯通,与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分工方案》落实。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全面梳理全省气象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要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团结奋斗,同心同德,勤勉尽责,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甘肃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拟稿:田雨  审核:王强  发布: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