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技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8    选择字号:T|T

10月23-24日,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科技委会议,会议由科技委副主任、省局总工程师张强主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和副局长张柱到会指导。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部分专家作为外单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小曳院士通过视频致开幕词,他高度评价了甘肃省气象局科技创新工作,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努力探索可示范性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届科技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准确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二是强化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以业务贡献为主导的考核评价标准;三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同时对如何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兴国局长对张小曳院士、外部门专家出席会议及长期以来对甘肃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科技委要一如既往的做好甘肃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为其发展建言献策;科技委办公室要组织好会议,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因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严格按照最新制定的《甘肃省气象科技工作奖励办法》《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科学技术成果认定实施细则》《甘肃省气象局业务准入管理办法》,对省局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认定和业务准入等工作进行了评审,充分体现了省局党组紧盯科技创新前沿政策、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坚强决心。同时,会议首次采用科技系统申报评审和二维码投票,整体过程有条不紊、集约高效。

 会后,科技委办公室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认定及业务准入评审的后续工作。拟稿:张波审核:杨晓军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