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中共甘肃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4    选择字号:T|T

9月22日,中共甘肃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国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庄健应邀指导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储长江主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共92名党员代表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代表上一届党委所作题为《聚焦新时代新使命  奋力开创局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局直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局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并提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建议。

会议书面审议通过了局直机关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选举杨兴国等9名同志为局直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梁从虎等7名同志为第八届纪委委员。

李国胜对甘肃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气象局机关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气象行业特色,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了互促互进、同频共振,发挥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作用。

杨兴国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上一届机关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尽心尽责履职,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党建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杨兴国从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思想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聚焦提质增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四要聚焦正风肃纪,强化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建设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拟稿:田雨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