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部门合作 提高农业防灾减损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5:35    选择字号:T|T

9月20日,省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促进保险在气象防灾减灾领域的发展,共同促进气象为保险发展服务

省气象局局长杨兴国中国人保甘肃省分公司负责人王天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省气象局副局长陶健红、中国人保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继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省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中国人保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总核赔师机构业务商业团体保险农业农村保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杨兴国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省气象局与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在政策性农业保险、气象防灾减损、保险气象试验、保险气象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取得一定的成效。

他指出,此次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巩固合作成果,为行业部门实施“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希望双方以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农业保险、车辆保险、企财险、工程险等重点险种和需求,在推动甘肃省极端天气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实时共享、保险气象订制式产品服务、气象保险产品技术创新、气象保险标准规范制定、农业巨灾气象指数保险开发、气象服务信息三农普及、气象防灾防损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层次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我省现代保险业的发展。

王天军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共同携手开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在灾害防御中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作用,建立气象与保险领域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资源共享、紧密协作、科技赋能、服务社会、合作共赢”为原则,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各自职能,夯实保险气象服务合作新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力度,共同助力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协议明确了推进面向保险需求的气象服务加强跨行业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发展探索保险气象服务合作新机制提供高效专业保障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力度等具体合作内容。

协议还对联席会议机制组织落实经费保障保障措施以及保密、知识产权、协议生效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明确。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部门优势,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构建业务体系等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设性、前瞻性建议。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人保甘肃省分公司。(拟稿:于仕琪审核领导:王学良 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