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再强调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9    选择字号:T|T

9月14日,省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再强调、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务必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办公室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省局副局长孙安平、张柱,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党委办、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人影办、气象服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局局长杨兴国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杨兴国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树牢“坐不住”“等不得”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醒、责任清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

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心存侥幸、失防万一,自觉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践行“两个至上”的突破口,勇于担当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二是持续做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强化行业监管与服务保障,做好人影作业、雷电防护、升放气球、涉氢涉气、内部消防、燃气、危化品和交通等关键环节及气象服务安全工作。三是持之以恒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好面向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直通式报告服务;深入了解部门服务新需求,做好协作配合;做好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四是做好大院安全生产工作。

杨兴国还对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拟稿:于仕琪审核领导:史志娟发布: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