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机关党建工作获好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1:16    选择字号:T|T

9月1日,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了中央驻甘单位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中央驻甘23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分类指导,交流经验做法,着力推进在甘单位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气象局作为遴选的5家发言单位之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甘肃省气象局在政治统领上下功夫,构建完善工作体系,使责任落实更具“向心力”;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建设全面过硬党支部,使党建引领更具“凝聚力”;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使服务中心更具“执行力”等三个方面工作得到了会议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甘肃省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行业特色,紧紧围绕甘肃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工作,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局党组安排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进“气象+”“党建+建设,党建工作有特色、有载体、接地气、见成效。1个党支部获评省级标准化先进党支部,5个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3个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甘肃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机关工委“1+2+3+X”工作思路和省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建模范机关;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持续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落实协同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拟稿:田雨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