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0:54    选择字号:T|T

8月23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杨兴国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气象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紧密结合气象部门实际抓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气象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开展宣讲辅导和阐释解读,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宣讲、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辅导、网络培训等方式,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全员学习、足时学习,学有所获。要结合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全面学习,对学习作出细化安排,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加强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学习,通过自学、主题联学、专题研讨等有计划地开展学习不断夯实年轻干部理论基础,推动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要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一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进落实《甘肃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三要与学习宣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保障全省重大战略实施、甘肃粮食安全、新能源开发利用、生态建设等给合起来。四要与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高度关注强对流等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要与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质量提升年”行动,补短板强内功,提升基础业务质量。六要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高效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总工、一级巡视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拟稿:田雨  审核:王强  发布: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