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巡察领导小组听取2022年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7:38    选择字号:T|T

817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杨兴国主持召开巡察领导小组会,专题听取2022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储长江,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最新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甘肃省委2022年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分别听取3个巡察(专项检查)组在酒泉、张掖和甘南等3个市(州)气象部门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上一轮巡察整改联审情况进行审议,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后提交党组会审定。

杨兴国指出,巡察组工作严谨细致,导向突出,成效明显。3个巡察(专项检查)组既对19个县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又对3个市(州)局党组(党委)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还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巡视巡察重点任务联动监督,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也实现了巡察全覆盖目标。

杨兴国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精神,对深化政治巡察和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纲要》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全覆盖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实现巡察全覆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全面实施《纲要》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二要全面梳理和总结复盘近5年巡察工作,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谋划和推动新一轮巡察全覆盖提供借鉴、打好基础、做足准备。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深化上下联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观念,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把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杜绝出现屡巡屡犯、屡改屡犯的情况。三要以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整改监督和促进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省局分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巡察办要强化协同督查,纪检办、人事处和党委办切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推动标本兼治,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坚持开门整改,积极回应干部职工关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

会后,储长江召集巡察办、巡察组相关人员下一步整改事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拟稿人:车玉川  审稿人:倾继祖 发布:车玉川)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