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气象要闻

杨兴国局长要求做好近期强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7    选择字号:T|T

8月14日上午,全省天气视频会商结束后,省局再次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首先传达了近期国务院领导和中国局领导有关汛期气象服务批示、指示精神,并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首先,对我省在落实中国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和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已在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中得到充分应用并发挥了重大作用表示肯定,尤其是气象风险和影响预报、预警信号、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流程等业务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我省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其次,指出近期我省以对流性、分散性、局地性降水过程为主,且存在旱涝急转、降水叠加、极端性强等特点,并对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在渐进式预报、递进式预警、跟进式服务、部门间联动、部门内上下游左右岸互动和灾情收集上报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只有通过复盘才能提高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和发现不足,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务必要做好今年以来重大过程的复盘工作。最后,各单位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坚不可摧,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强调,汛期已过大半、胜利就在眼前,大家一定要克服身体上的疲惫和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确保在岗在责在状态,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

 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带班局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拟稿:杨晓军审核:白虎志发布:黄武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